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关于及时做好2023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党委:

及时做好2023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党员档案材料的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接对象

2023年新入学的学生党员。

二、转接流程

(一)入学后由本人持有效期内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省内党员通过全国党员管理系统转接组织关系)和处于密封状态的党员档案到就读学院党委报到。各教学院党委要指派专人负责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档案审核工作。

(二)教学院党委在新生党员报到后,要及时审核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材料。可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对审核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审核完成后,填写《××学院2023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3个附件)。

(三)档案审核完成后,由各学院党委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内统一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如组织关系转到学校党委,请告知党委组织部。省内的组织关系转接全部通过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完成已开通跨省转接功能的省外组织关系转接,仍同时采取纸质介绍信进行转接。

(四)凡新生中的预备党员,入学前预备期已满的,原则上应在原单位党组织办理转正手续,再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

三、工作要求

(一)办理时限要求

学院党委填写《××学院2023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3个附件),并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中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申请,1015日报送××学院2023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的电子档和签字盖章的纸质档到党委组织部。

(二)介绍信规范要求

1.湖南省内转入我校的新生党员,可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中查看并直接办理接收手续将其组织关系转入学院党委或者党支部一级;由湖南省外转入我校的新生党员,可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中直接办理接收手续,如无法通过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办理,也可采取纸质介绍信录入的方式进行转接。

2.教学院党委在收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时,应核实是否超过介绍信上规定的有效期限,如超过有效期限,应重新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三)档案审核要求

党员档案中必须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个人自传、思想汇报、培养教育考察材料要着重审核发展过程中时间逻辑是否存在颠倒错误的情况、档案材料是否有涂改、党员材料是否完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