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干部考核

干部考核

关于对任职试用期满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湖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科大党发〔2020〕41号)等文件要求,决定对试用期满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全面考核、综合评定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全面考核试用期内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管理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重点考核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实绩。

三、考核程序

(一)个人撰写述职报告。试用期满干部必须以书面的形式认真总结试用期内的任职表现,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等,特别要对任前谈话中指出的不足改进情况做出说明。试用期满干部在试用期满之日前,将本人亲笔签名的述职报告(双面打印)送交党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gbgz@hnust.edu.cn)。

(二)委托各二级党组织对所在单位试用期满干部进行考察,听取班子成员和相关骨干的意见,撰写写实性考察报告,拟定是否同意正式任职的建议,同时将考察意见向干部个人反馈。

(三)公开述职和民主测评。试用期满干部须进行述职,其中教学院、直属单位试用期满干部在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述职;机关、部分直属单位试用期满干部在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部分直属单位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上述职。参加会议人员根据述职者的述职内容及平时实际表现对述职者进行测评,并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干部任职试用期满民主测评表》。

(四)校党委审定。党委组织部汇总考核情况,报校党委讨论决定是否正式任职。

(五)下发正式任职文件。

四、有关要求

1.本次对5月25日试用期满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考核工作在干部试用期满后进行,各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统筹安排考核工作。考核工作在2023年6月1日前完成。

2.述职测评会议由党委书记或行政正职主持。述职测评地点由各单位自定。

3.各二级党组织在召开述职测评会议前三天将时间、地点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根据工作实际进行统筹协调,安排联络员参加测评会。

4.测评表由联络员统一带回,由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统计。

五、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纪检监察部门参与、被考核干部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完成。

党委组织部在考核期间接待全校师生对干部考核的来信、来电、来访。

联系部门: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58290456

联系邮箱:gbgz@hnust.edu.cn


附件:

1.任职试用期满处级领导干部名单;

2.试用期满考核述职测评大会主持词;

3.湖南科技大学干部任职试用期满民主测评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年五月十二日




附件1:

试用期满处级领导干部名单

序号

姓 名

职 务

任职时间

参加述职测评会议人员

1

朱 萍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2022.5.25

机关党委委员,党务部门及工会主要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2

王 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2022.5.2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网络信息中心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