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关于举办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直属党委:

根据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定于2020年5月10日至5月20日举办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发展对象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锻炼,确立党员意识,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整体质量。

二、培训对象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取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拟在2020年上半年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

三、培训方式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学员安全,本次发展对象培训采用网络学习形式,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观看党性教育片)、网上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课时总数为24学时,其中理论教学10学时,实践教学(网上观看党性教育片)6学时,自主学习5学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学时,结业考试1学时。

四、培训安排

1.理论教学

线上理论授课设五讲,主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教育方针的解读、结合疫情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解读、学习党规党纪。

2.实践教学(观看党性教育片)

观看红色教育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纪录片等,学员自行安排时间通过湖南科技大学党校培训管理系统https://dangxiao.hnust.edu.cn/)进行观看。

3.网上分组讨论

各分党校根据学员报名情况进行分组,组织学员围绕“战疫情、谈入党初心”主题开展线上分组讨论,帮助学员回顾入党初心,分享在疫情时期有何感想,为疫情防控做了哪些贡献等,加深对党的理解,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党性,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要求每个小组建立QQ群,进行线上讨论,并做好线上讨论记录,每位学员在小组讨论发言时,准备发言提纲,并留存备查。

4.自主学习及撰写学习心得

要求学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广泛开展个人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并结合教学内容,在培训结束前撰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不允许抄袭,学员通过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荐学习平台

1)学习强国https://www.xuexi.cn/);

2)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

3)中共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cdyweixin)。

5.结业考试

通过党校培训管理系统进行在线考试,暂定于5月19日统一组织本期发展对象网上考试。

五、培训课程安排表(见附件)

六、培训要求

1.各分党校指定一名负责管理培训的老师,做好学员联络及培训管理工作,党校以及各分党校负责监督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并将表现情况进行记录,确保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2.学员服从党校及分党校的领导和教学安排,努力完成学习任务,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做笔记,每次课提前十分钟线上进行签到打卡。

3.学员学习期间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应向所在分党校请假并报备党校,未经批准缺课者按旷课处理。学员在学习期间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或旷课一次者,取消学员资格,不予结业。

4.学员结业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项不及格者,不发结业证书。平时考核成绩由上课考勤、听课笔记、小组讨论和心得体会构成,平时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附件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课程安排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年4月27日




附: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课程安排表

时    间

内    容

主  讲

地点

5月10日

(星期日)

上午

8:00-9:40

1.授课:《高效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管桂翠


线上

10:00-11:40

2.授课: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彭立春

线上

5月16日

(星期六)

上午

8:00-9:40

3. 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薛光远

线上

10:00-11:40

4.授课:深入学习党章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杨松菊

线上

5月17日

(星期日)

上午

8:00-9:40

5.授课:学习党规党纪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周建华

线上

5月19日

(星期二)

下午

2:30-3:30

6.网上结业考试

党  校

见考试

安排表

下午

3:40-5:40

7.撰写心得体会、小结,班组评议

各班

班长

小组长

分党校安排

5月20日

(星期三)

全天

8.总结、办理结业材料

分党校

分党校安排

观看视频

(各分党校组织:

5月10日-5月19日)


一、学习强国: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上)(中)(下)

二、优秀党员事迹:

(1)黄文秀:“不获全胜 绝不收兵”

(2)隋耀达-扶贫“硬汉”

视频下视频下载网址:https://dangxiao.hyperdai.com/

线上

自学部分

(学员自行安排:

5月10日-5月19日)

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等。

线上

小组讨论

(各分党校组织:5月10日-5月19日)

小组讨论:围绕“战疫情、谈入党初心”主题

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