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




 

22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副校长周飞跃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与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戴树根主持。
 
周飞跃指出,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19名党支部书记集中进行述职,大家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完成重点任务、联系服务师生、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回顾了2018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戴树根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能严格执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他也指出党支部还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党建促业务作用发挥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建活动方式单一、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均衡等问题。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要强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业务工作抓党建工作;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四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随后,现场以不记名方式对19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填表测评,会议还通报了机关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