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我校组织收看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3月26日,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创新推出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我校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党员认真观看。

1.jpg

上午9点,直播课在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入口准时播出。我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没有上课的师生观看,以集中观看为主,因有其他事情时间冲突者自主观看,在校园各处掀起观看热潮。在立言楼5-1,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齐坐一堂,专注认真地观看直播,深刻感悟当时有志青年挽救民族危亡的担当和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一同观看,结束后,支部每位支部党员同志轮流发表观看视频的心得体会,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2.jpg

《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节目重温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跨越时空,通过复古而又创新的形式,邀约当代湖湘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仰、关于担当、关于青春的时空对话。节目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jpg

故事从一百多年前,毛泽东、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第一师范求学开始,讲述他们外出游学、成立新民学会、创办《湘江评论》、留学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回到现在,讲述当代青年继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感人故事。

4.jpg

研究生隆佩动情地说:“居安思危,回顾我们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我认为每一个时代的少年都应当有对于这个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0年前的革命先辈顽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而100年后的中国,需要我们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我们当代研究生,应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充分利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响应创新驱动号召,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5.jpg

据悉,节目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市党史馆协办,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承办,长沙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