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机关党委部分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机关党委委员、党办(机关党委)校办党支部党员、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党员、档案馆党支部党员一行赴郴州市桂东县、汝城县开展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全体党员来到郴州市桂东县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工农革命军活动旧址—万寿宫、《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纪念馆、纪律文化中心、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在陈列馆前坪广场,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