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我校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独立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在立德楼附A楼5楼报告厅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分两个阶段,先后分别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主持。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新湖南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党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执行,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取得的新成绩,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和问题导向高度统一起来并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着力解决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黄立峰在会上要求,要始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始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四风”反弹回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张双春就黄惠勇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黄惠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黄立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看戏”的心态,从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蒋昌忠强调,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学校将认真落实贯彻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科学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