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干部管理

干部管理

关于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活动的通知

各结对帮扶单位及责任人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迎接7月份国家精准脱贫督查考评和10月脱贫攻坚验收,确保实现学校结对帮扶按期实现脱贫目标,根据省委省政府、湘西州委州政府、永顺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并报学校党委同意,现将赴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开展村入户走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按照“省级单位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的要求在前期进村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学校再分两批集中组织各结对帮扶单位及责任人赴龙潭居委会开展村入户走访活动。第一集中访活动时间安排在7月15—16日,第二集中访活动时间安排在7月18—19日(具体出发时间另行通知),如果两集中时间不能走访则必须在7月31日前自行访。请相关帮扶单位及责任人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安排,并在7月10日前将准备走访时间党委组织部,以便统筹安排。

二、活动方式

结对帮户责任人必须入户见人,与结对帮扶对象面谈。帮扶对象不在家的,须采取多种联络方式就有关事项与之沟通。

三、主要任务

1.结对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互相熟悉,知悉联系方式和基本情况。

2.熟知帮扶对象致贫原因,了解帮扶对象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情况。

3.完善、落实好帮扶措施,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四、注意事项

1.耐心听取帮扶对象意见,不便于当场答复的不急于表态,记录好贫困户的诉求,后期由工作队负责回复。

2.2018年进入户走访覆盖率要求达到100%,州、县将随机电话抽查,没有完成的将严肃问责。帮扶责任人要配合电话抽查,认真回答询问的问题。

3.有关政策要求,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简要讲解和培训。

                      

                                党委组织部

                               2018年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