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落实错峰有序返校要求,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现就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1.全体教职工2月26日正式到岗上班。

2.湖南省内学生2月27日返校报到,外省地区学生2月28日返校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3.境外留学生暂不返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再行通知。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条件

(一)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师生暂不返校

1.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

3.返校前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4.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

5.其他暂时不宜返校的。

(二)全体师生返校前14天须按学校要求进行健康打卡。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凭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返校。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还须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校时,须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师生,须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返校。境外人员返校时,须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控措施。

(四)暂不能返校的师生,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教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对未按时报到的师生,相关单位(教学院)要逐个联系,查明原因。

三、返校要求

1.返校前,师生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2.返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学生返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减少公共交通接驳、转乘次数。提前准备好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3.返校后,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出校园,原则上不跨市跨省流动。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4.各单位要将通知内容及时准确传达给师生员工,并认真做好校门管控、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食堂就餐、物资储备、宿舍管理、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5.对因疫情影响暂不能返校的学生,采用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任课教师提供在线答疑指导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湖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