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

1.jpg

2.jpg

3.jpg

531日,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德义,检查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湖南师范大学副处级纪检员成学,吉首大学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黄生祥,湖南城市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何冬林,长沙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永启,湖南工艺美术职院组织人事处党务专干刘兆波一行来校听取汇报并实地调研和检查。督查汇报会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纪委书记刘宇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德顺全面汇报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分别从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说,2015年以来,校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抓整改,督落实;引方向,带队伍;抓基层,固基础;抓阵地,强教育;抓廉政,明责任;抓稳定,促和谐六个方面推进党建工作有序进行。他还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要以更高标准落实党建责任;二要以更严要求夯实基层组织;三要以更强举措着力队伍建设;四要以更优机制强化思想引领;五要以更大力度聚焦改革奋进。他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汇报:一是提前做好安排,周密制定方案;二是深入思想发动,抓好骨干培训;三是配强工作班子,保障工作经费;四是坚持以上率下,有序推进工作。从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等方面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检查组一行对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周德义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有坚强的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项措施有力,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到位,成效十分明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选举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制定了新的规范,提出了奋进战略,有效促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顺利进行。周德义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措施得当,亮点突出。他指出各二级单位也要制定详细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党支部的落实。在评价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时,他指出学校工作做到了有部署,有安排,突出问题的整治做到了责任到人,也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他希望学校在经费支出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

   在听取检查组意见和建议后,李伯超对检查组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将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以及省委的各项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把学校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抓到实处、求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