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jpg

2.jpg

5月6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纪委书记刘宇文出席会议。党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人员与会。会议由李伯超主持。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会上,朱川曲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开展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部署:一是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把握基本原则。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二是准确掌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我校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等举措,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是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教育实效,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川曲还就组织、统战和宣传等方面对学校2016年党建工作做出安排他表示要从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实现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常态化五项内容入手做好党建组织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求各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水平。他还提出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也要作为2016年党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宣传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朱川曲表示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宣传工作,为党建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通过宣传,持续扩大学校影响。

 

刘宇文就落实省教育厅和教育工委先后下发的《湖南省教育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出讲话他表示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就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

 

会后,刘德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