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讲政治、有信念”专题集体学习

5 26-27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相关章节,大家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校长李伯超、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作了中心发言。

李伯超指出,开展“两学一做”,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一起来。“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崇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其关键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体现,是正确处理党群干群关系的基本准则,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正当基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学校实际来说,就是要自觉支持、投身学校综合改革,把学校建设发展好,为老师、学生服好务,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生活条件。

朱川曲在发言中指出,“讲政治、有信念”,要增强三个认同,坚定三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具体来说,就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就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贯穿于学习、落实到工作、体现在律己上,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高尚操守和人格追求。

结合主题,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握方向,明确根本,抓住关键,不断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