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刘德顺主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提高认识 把握要求 促进改革 做合格共产党员

1.jpg

2.jpg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以“提高认识 把握要求 促进改革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主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李伯超、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纪委书记刘宇文与会,党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到场聆听。

 

刘德顺认为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意深远,意义重大。刘德顺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他谈到要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确保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过硬的思想作风保障。刘德顺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面党员,既要抓好领导干部又要抓住全体普通党员,还要坚持固本强基、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刘德顺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我校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他深情说到,学校正处于爬坡迈槛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刘德顺提出了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他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夯实“学”这个基础,扭住“做”这个关键,抓住“实”这个保障。刘德顺从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两个群体来解释如何深入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达到夯实“学”基础。对于如何住“做”这个关键刘德顺表示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这也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刘德顺指出,为抓住“实”这个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领导示范,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区分层次,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从严督查,确保取得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刘德顺认为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对此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必须保持与发展态势相吻合的精神状态必须具备与发展任务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必须强化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必须创造与发展目标相一致的工作业绩。

 

最后,刘德顺鼓励广大党员要积极释放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提高认识 把握要求 促进改革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提高认识 把握要求 促进改革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提高认识 把握要求 促进改革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