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什么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要是哪些方面的领导?”6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一场以“两学一做”为内容的知识竞赛决赛正在激烈角逐中。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纪委书记刘宇文出席决赛现场。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组成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赛,校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代表两百余人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以“两学一做”知识为主题, 比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经过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的轮番作答后,商学院党委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获得。赛后举行了简朴热烈的颁奖仪式,刘德顺、朱川曲、刘宇文分别为获奖参赛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据悉,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由校纪委办组织“学法规,明纪律,守规矩”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校共有5000余名党员参加了知识竞赛的初赛,25个直属党委在初赛的基础上各推荐3名代表参加党内法规知识选拔赛。而于24日下午出现在决赛现场的6支队伍,正是从这25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

我校“学法规,明纪律,守规矩”一系列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面宣传和解读了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师生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尊崇党章、切实维护党纪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积极营造了 “学法规、明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全校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初步检验了学习效果,促进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