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刘德顺强调“两学一做”:务求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

2.jpg

1.jpg


5月20日下午,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402会议室率先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和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自始至终参加了活动,并与支部党员一起领读党章、一起听党课、一起讨论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向大顺主持。
 
    刘德顺在讨论发言中,首先明确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性,并从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的理论高度,阐述了共产主义的本质特征;其次,充分肯定了支部学习和党课的效果,认为党章是党内最高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要求支部全体同志用党章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成为学党章、用党章,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行家和专家;最后,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带头,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同时要求组织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的督促检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务求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
 
    会上,大家首先逐字逐句地以诵读方式学习了党章。组织部(党校)、统战部部长刘龙洲同志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建设、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作为普通党员、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谈了这次学习体会,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向大顺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结合实际和身边典型事例,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最后,他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做好支部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为推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校党委成员在开展自学、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和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将参加联系点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做到以上率下、加强指导,推动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