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副校长唐果宁在人文学院主讲“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专题教育党课

1.jpg

2.jpg

     6月30号上午,人文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十教4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果宁以“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题做辅导报告,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参加听党课。

  唐果宁在会议上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三严三实”基本理念,他认为“三严三实”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又一次丰富和发展,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践行“三严三实”。同时,他也指出“三严三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意义重大而深远。

  
唐果宁分析指出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与危害,他认为党员干部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存在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六大方面的问题,他希望领导干部们能加强自身修养、更进一步提高党性、求真务实、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把“三严三实”切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并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关于“严以修身”。要坚定地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在接受上级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也要深刻反省自己,做到以躬行为要。二是关于“严以用权”。做到依法治校,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学校的校规校纪来用权。三是关于“严于律己”。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四是关于“谋事要实”。他要求学院能够认真学习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深化综合改革所提出的《若干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真正做到谋实事、做实事。五是关于“创业要实”。要“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要做“空谈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用心用力用智地为党尽职、为民谋福。六是关于“做人要实”。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胸怀坦荡、正大光明。

  最后,唐果宁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学习讨论稿)》,并针对人文学院实际,在“学科建设”、“突出特色”、“人才引进”、“优化师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