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守纪律 讲规矩 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1.jpg 2.jpg 3.jpg 4.jpg

 

522日下午,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在综合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题做辅导报告,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点为在场的领导干部辅导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第三个专题,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着重谈了三个体会:一是要全面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守纪律讲规矩是贯彻“四个全面”的必然要求,是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必须讲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做组织上的“实在人”;再就是必须讲财经纪律和经济规矩,做经济上的“清白人”。三是做践行“三严三实”, 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他要求广大干部要严以修身,做尊纪学法的表率;要严以用权,做循规蹈矩的表率;要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刘德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字当头、“实”字落脚,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长李伯超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两个会议的报告和刘书记的辅导报告和党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认真学习落实“两个责任”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紧扣教育主题,把握基本要求,落实三个见实效目标,牢牢抓住四个关键动作”:即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研讨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通过落实从严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搞好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在效果。

  大会还下发了《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方法措施、组织领导,并就专题教育工作总体进程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