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检查工作情况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科大党发〔2015〕21号)要求,按照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我们分四个检查小组于7月9日-10日对学校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党委书记认真备课,撰写了高质量的党课教案,并在一定范围完成了书记上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工作;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个发言,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较好的完成了前一阶段的专题教育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学习笔记、会议记录、专题教育发言提纲和“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现部分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在前一段专题教育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1.从检查专题学习研讨的会议记录和发言提纲中,发现部分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紧扣主题不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不够,部分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的时间没有达到一天的基本要求

2.从检查学习笔记中发现部分同志学习记录简单,学原著、学原文不多,悟原理不够。个别同志的学习发言提纲过于简单,存在应付了事的现象。

3.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查摆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但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不具体,推进“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力度不够,效果不够明显。

三、做好下一步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利用暑假安排好专题学习工作,按要求进行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准备好发言提纲,在9月6日之前完成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有计划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的党组织,要做好活动方案,按规定进行报批。在具体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和学校的有关纪律要求,注意人身安全,严格经费开支,突出“三严三实”教育主题,保证活动效果。

3.进一步查摆和梳理“不严不实”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在认真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中体现专题教育成效。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