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做好党员 建好机关;用好民意 选好代表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召开

4.jpg

1.jpg

2.jpg

3.jpg

学校“需要什么机关,要求哪些服务”,是全校师生经常说起的话题,“如何建设机关,如何开展服务”是机关党委和全体机关处室都在思考的课题。7月3日下午,副校长李琳在给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党委200多名全体党员主讲专题党课时提出,要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五型”机关,以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李琳指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有理性、有激情,霸得蛮、耐得烦,奉献多、贡献大”,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师生期盼和发展需要,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她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分析了“不严不实”带来的危害,告诫同志们要时刻紧绷党风党纪这根弦,讲纪律,守规矩,坚守政治“底线”,把握生活“界线”。她强调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要求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进取意识、担当意识、效能意识、全局意识和法纪意识,要积极开展“研究型学习”和“问题式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对关乎教职工和学生利益的事,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马上就办”,做到解答问题清晰,解决问题及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要创造性开展工作,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力求常规工作常做常新,改革举措推陈出新;要打破各自为政的壁垒,杜绝推诿扯皮的内耗,针对重叠交叉区域的管理服务,完善关联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做到前后衔接、左右联动、上下配套、系统集成。

“学习是基础,服务是根本,创新是关键,廉洁是前提,协同是保障。”李琳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关键时期,机关作风建设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希望同志们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定不移地推进机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与能力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与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合并举行。7月3日下午,在综合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机关党委202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选举,产生了31名出席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