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主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我校在全省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8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召开全省普通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高校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在部署、再推进。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明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柯敏在讲话中对全省高校专题教育前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扎实做好专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三是要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四是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他要求,要以推动教育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提升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持统筹结合,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

     韩明镜对如何进一步抓好高效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持续用力不懈怠。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要切实强化专题教育责任,要加强督查指导。第二,要抓住关键不跑偏。要抓住“关键少数”,要抓好“关键动作”,要抓实“关键要求”。第三,要解决问题不踏空。要真查实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第四,要抓好结合两促进。要把专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要把专题教育与推动高校改革相结合,要把专题教育与高校党委换届相结合,要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基础相结合。

     7所高校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代表学校在会上以《出实招重实际 求实效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题做了交流发言:第一,出实招,坚持从严要求。一是学习纪律从严要求;二是党课质量从严把关;三是学习研讨从严组织;四是工作推进从严督导。第二,重实际,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后续整改实际相结合,认真开展回头看;二是坚持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际相结合,积极谋划学校发展;三是坚持与单位和个人实际相结合,推动日常工作任务落实。第三、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一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二是从实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抓紧抓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