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王献志同志做统一战线专题讲座

罗集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积极响应学党史、践初心,加强统一战线力量的号召,九三学社湘潭市委特邀请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科大九三原主委王献志同志,于2021年5月29日在九三学社湘潭第九次代表大会期间,做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专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的题目是《统一战线初长成》。王献志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对统一战线的认识过程及其必要性,国共两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依据和过程以及中共在统一战线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王献志老师用详实的史料、高度的政治站位、风趣流畅的言语,给参会代表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代表们反响热烈、意犹未尽,普遍认为通过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坚信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将会发挥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