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民革湘潭市湖南科技大学支部到蔡锷故居参观学习

    11月7日,民革湘潭市湖南科技大学支部党员一行前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市蔡锷故居开展参观学习。

蔡锷是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民主革命家、湖湘文化重要领军式人物。在辛亥革命时期,蔡锷领导云南新军发动“重九起义”,终结了清王朝在云南的封建统治;1916年,领导了反袁护国战争,粉碎了袁世凯复辟帝制的企图,以再造共和之功,被誉为“护国元勋”。1917年4月,蔡锷被国葬于长沙岳麓山,为民国国葬第一人。1951年,被中央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在考察过程中,支部党员仔细参观了蔡锷故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很大触动,精神受到极大鼓舞,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和民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增强爱国主义情操,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