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1月17日上午,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民盟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瑛、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登辉、原副部长向大顺等领导莅临指导工作。民盟科大委员会班子成员、各支部成员共30余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民盟科大委员会主委陈慧青主持。

总结会上,罗登辉对民盟科大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要围绕我们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自觉;要围绕我们共同的理想信念,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他期待,民盟科大委员会2022年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共同的工作目标,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353战略”作出新贡献。

向大顺对民盟科大委员会一直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民盟科大委员会具有良好的历史传统和现实基础。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盟员政治热情高、思想觉悟透、人才优势强的特点,围绕学校“四个科大”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蒋瑛带领大家重温和回顾了民盟科大委员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民盟科大委员会在民盟湘潭的历史方位。她强调,全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履职、将理论学习与参政履职相结合,明晰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积极为湘潭“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四区一地”“六个湘潭”战略定位建言献策,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在“学党史温盟史担使命”主题学习中,黄良沛组织盟员学习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中央第十二届五次全会和民盟湖南省委会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基础,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

会上,三个支部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来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和设想。陈慧青表示,民盟科大委员会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盟湘潭市委会的全程指导,得益于校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的大力帮助,得益于广大盟友的热心支持。她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全体盟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巩固拓展社会服务,为建言资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交流环节,以“我与民盟的故事”为主题,各位盟员相继分享入盟经历及体会、工作岗位与本职、参政议政和履职等内容,情真意切,精彩纷呈,盟员之间增进了政治共识和友谊。盟员纷纷表示,在盟组织的温暖大家庭,今后将不忘初心、敬业奉献,为盟组织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