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10月25日至28日,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银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周艳希书记关于过去五年区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协商了柳军辉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另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讨论了《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检查院工作报告》等。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七届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

此次,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共计有三名成员当选新一届雨湖区政协委员,他们分别是理科支社的汪海同志(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科支社的陈盛钊同志(机电工程学院),以及文科支社的童江宁同志(外国语学院)。为了迎接新一届政协的胜利召开,作为九华街道联络组成员,三位新当选委员都结合自己研究专长或是自身对社会民生的观察了解,为雨湖为九华建设建言献策,并共提交了6份政协提案。其中,汪海委员的《加强校村合作,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提案,在小组讨论现场,受到区委领导及在场委员们的高度评价,认为雨湖区应当抓住辖区内高校多、专业人才多的优势,加强高校与企业、与村镇的各方面合作,将优势转化为生产力。而另一个提案《全面创新打造长株潭智能制造企业总部集聚区的建议》,则强调从文化、科教、建设、政策等方面锐意创新,全面打造长株潭智能制造企业总部集聚区,形成内生式发展的“总部经济”模式。陈盛钊委员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提出了《整改雨湖区赤马路线缆排布的建议》以及《改善校园周边餐饮环境的建议》。童江宁委员更多的从旅游资源开发及酒店行业现状出发,提出了《关于完善湘江湘潭段旅游资源建设、开通游轮观光线路的建议》《关于酒店客房“针**头”偷拍行为专项整治的建议》等两个提案。

本次大会共提交提案数为141件,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所提交提案就占了6个。这充分证明了九三科大人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聚焦现代化新雨湖建设目标这一问题上,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