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民进科大支部李跃忠教授当选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

2月27日,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长沙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民协第七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田茂军当选为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民进科大支部李跃忠等七人当选为副主席。

此次大会回顾总结了自湖南省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协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并通过湖南省民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完善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与会代表一起共商未来湖南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大计。

新一轮的领导班子表示,将与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湖南民间文艺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做人的工作”的核心职能,加强组织优秀作品的创作生产,坚持明德修身,推动民间文艺高质量发展,努力攀登新时代湖南民间文艺高峰。

附:李跃忠教授简历

李跃忠,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民进会员。中国傩戏学会理事、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湘潭市民俗文化学会副主席。主讲元明清文学和近代文学、中国戏曲文化、民俗学概论等本科生课程和中国戏曲史、田野调查的理论与实践、民俗传播研究等硕士生课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戏剧与民俗文化研究,在《民族艺术》《中华戏曲》,以及台湾《民俗曲艺》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满清宫廷开场承应戏剧本辑校》《民间文学视野下的湖南影戏剧本研究》《民俗礼仪》等15部,参编《中国古典文献学》等三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各2项,湖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湖南省社科评省委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各1项、湖南省教育厅基地开放基金项目2项,以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委托项目“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湖南小戏”的编纂。著作《演剧、仪式与信仰——民俗学视野下的例戏研究》获中国文联“山花奖·民间文学学术著作奖”、《中国影戏与民俗》获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首届民间文艺图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