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来校作统一战线宣讲报告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加强对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12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来校做了题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知与践行》的宣讲报告。我校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代表及九三学社社员及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主持。

    王仁祥的报告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高校与统战工作、“三个文件”主要精神和民主党派成员的践行四部分。报告认真回顾了各党派爱国人士从认知、支持到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初心,以及风雨同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有关新时期统战工作和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文件,报告最后通过九三学社的履职实践讲述了作为参政党坚持和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体会,他号召党外代表人士一定要向前辈学习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与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为实现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刘德顺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九三省委和王仁祥同志多年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和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这次特邀党外干部从参政党角度做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知与践行宣讲报告,是校党委创新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方式方法的一次尝试,他希望学校党外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进共识,立足本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阵地意识和政治引领,结合实际创新统战工作方法,团结广大党外人士努力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