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赴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地学习

为了解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学习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典范、革命事迹和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6月27日,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以及雷锋故居进行现场学习。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盟员们认真学习了讲解员的现场教学。展馆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让盟员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被革命年代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共产党员所展现出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深深感动。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雷锋故居,盟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和奉献精神。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分为“苦难的童年”、“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四大主题,雷锋的入伍通知书、储蓄存折、立功获奖证书等珍贵文物也相继展出,展示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各位盟员从雷锋的平凡中感受到了伟大的不平凡。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节奏紧凑,内容厚重,生动形象。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后继者的我们仍然重任在肩。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同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雷锋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固树立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中积极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文/图    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