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参加湘潭市人大和政协会议

(文/罗集广,图/胡瑶)

2021年12月29日和30日,湘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湘潭改革大计,共谋湘潭发展蓝图。湖南科技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副主席郭源君,其他还有谢潇、胡瑶、罗集广出席了市政协会议。刘坚作为市人大代表出席了市人大会议。

两会期间,我校九三社员的优秀代表为助推湘潭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新湘潭建设,通过界别和联组讨论会、借助媒体专访等形式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郭源君在参加市九三学社界别组讨论会时,对本届当选的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谢潇委员连续几年持续关注养老问题,今年再次提出了智慧养老的新建议。胡瑶委员就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与高质量文旅城市建设提出了建议。罗集广委员从科创要素配置与创新驱动对湘潭市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提出了建议。刘坚代表从文物保护与有效利用角度对文庙修缮与河西老城区改造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22年元月2日,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于2022年元月3日胜利闭幕。谢潇委员当选为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两会闭幕后,我校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准确传达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接下来,会把市两会精神融入到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去,为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