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统战团体

统战团体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11月22日下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友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导出席,第二届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代表及各直属党委统战委员、统战信息员与会。会议由赵前程主持。

刘友金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做好民族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维护政治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广泛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高校”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了“立足岗位作贡献”等主题活动,先后涌出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就业爸爸”皇晓东;著名画家、省美协副主席杨国平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优秀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者,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刘友金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十分珍惜已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在政策上、经费上积极支持,依法依规维护和保障好少数民族教职工正当合法的权益,共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他希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促进会的各个作用,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向导表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我校党委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同胞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他强调,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是一个拥有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等优秀人才的群众组织。他希望我校促进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施展才智,做出更大贡献,真正把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建设成各民族同胞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幸福之家。

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正副秘书长、理事。艺术学院教授石峥嵘当选会长。

石峥嵘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湖南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规定的范围内积极开展活动,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上凝聚新共识;二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展示新作为;三是健全机制,和衷共济,在提高民族团体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她指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民族的共同理想。她表示,要不断凝聚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这个平台的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我校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关于同意湖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更名为湖南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批复;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苏立云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莫江平作《关于湖南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筹备工作情况说明》;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汪朝旭作《关于湖南科技大学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草案)修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