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统战团体

统战团体

湘潭市委统战部来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湘潭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17日下午,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一行来我校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座谈调研。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金,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会,座谈会在立德楼407会议室举行。

    刘友金首先代表学校对周纪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统战工作资源丰富,统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建设,一方面离不开组织自身加强学习,加强建设;另一方面也需要学校和市委统战部多搭建工作平台、提供培养机会、提供政治安排。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向大顺从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基本情况、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以及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等方面对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的总体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党派、团体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湘潭市党委统战部和学校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发展好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积极作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