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统战团体

统战团体

我校少数民族学子在全省“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 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11月22日,湖南省第五届“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由我校党委统战部、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共同选派的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苗族姑娘彭利,以《我的家乡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故事》为题,生动的讲述了“精准扶贫”给自己家乡十八洞村带来的巨大的变化,在激烈的角逐中斩获高校组一等奖,统战部向大顺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比赛分为高校组和高中组,比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全省初赛后,共有来自全省29所学校、11个民族的30名选手入围决赛。当天,参加决赛的30名来自不同民族的选手,身着民族服装精彩亮相,同场竞技。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巧妙利用多媒体声画效果辅助,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深情讴歌70年来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还以真挚的感情、鲜活的语言,精彩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中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是根据湖南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向恩明到会致辞并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