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22日下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湖南省社科联科长张辛欣,湘潭市社科联科长王棕意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刘友金、廖湘岳,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社科联合会代表与会。会议由廖湘岳主持。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审议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理事会,理事会会议选举刘友金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友胜、向国成、罗建文、徐前师、谭建平为副主席,向国成、李胜清分别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王友胜等13人为常务理事。
郑升宣读湖南省社科联关于湖南科技大学社科联申请成立的批复,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社科联的成立,不仅为学校自身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构筑了新的平台,也在学校与省社科联及有关方面之间搭建新的沟通渠道和桥梁。并就如何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社科联工作的重要性。校党委行政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社科联工作,从中央和全省发展的宏观视野中认识高校社科联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二是社科联要做好“联”字文章,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作用。加强学校与国家、省社会规划办,省社科联及与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联系,促进高校间的信息互通,平台共享和资源共用。
刘德顺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已取得一定的成绩,并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德顺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发展同等重要,二者共同繁荣,交融互通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基本方针和特有优势,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思想理论支撑。学校社科联要团结和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社科普及,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友金作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在会上发言。他代表第一届社科联理事会成员对学校及会员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以社科联发展为己任,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他认为,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就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成为新进思想的倡导者、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坚持哲学社会科学技能培养,活跃学术思想,投身社会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建设社科工作者“成长之家”,促进党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联系,反映社科工作者的要求,维护社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社科处处长向国成作《湖南科技大学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