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二届四次“双代会”开幕

 

1018日上午,我校二届四次“双代会”在庄严的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俱乐部。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大会。
校长刘德顺做《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两年来,学校继续贯彻“巩固、创新、拓展、提升”的工作方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现了“上层次、上水平”的发展目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突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人才队伍不断充实优化,科研创新能力稳步增强,办学基本条件明显改善,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党建思政工作成果丰硕,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刘德顺在报告中指出,今明两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重要的承前启后期,学校改革和发展具备很多积极因素,也面临更多新挑战。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期待。我们既要看到形势的积极方面,坚定信心;也要看到发展的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既要巩固办学成果,凝练办学特色;更要认真应对并妥善解决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刘德顺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的主要工作。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中心任务是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下一阶段工作主要归纳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科研工作机制改革;加快校园基本建设,提高学校管理与服务水平;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朱川曲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届三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实效,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同时还提出了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
副校长唐果宁向大会作《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制定情况的说明,副校长刘友金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李琳作《湖南科技大学章程》(草案)制订情况的说明。
大会还听取审计处处长彭清华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发言)、李鸿雁作《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发言)。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大学章程》(草案)、《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