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李伯超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225日下午,三教101会议室,一场关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校长李伯超作为国内著名法学专家,为全体校领导以及全校中层干部上了一堂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课,并迅即在全校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新高潮。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依法治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李伯超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依法治国的目标以及必须坚持的原则、依法治国的实践内容、依法治国的保障等方面进行宣讲.
李伯超现场梳理世界宪法的发展历史,并据此反击西方社会反华势力攻击我国人权的不当之举。他指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需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推进改革。
李伯超特别强调,四中全会的决定鲜明阐释了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之间的关系,意义重大。宣讲会上,李伯超重点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我国的改革不是推倒、暴力,是我国制度的自我完善与发展。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深入,破解改革难题,巩固改革成果。
依法治校要有理有据遵循规章程序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学校,法治精神要始终贯穿始终。李伯超认为,法治的本质在于规范权力,要依据规则行使权力,遵守学校规章,按照制度办事。李伯超表示,《大学章程》是管理学校的根本保障,把学校好是每个领导干部的职责,他从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等层面阐释依法治校必须有序进行,没有程序,就没有正义
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于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四中全会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旗帜鲜明地走中国特色依法治校道路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
刘德顺在总结宣讲报告会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