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处长舒刚波一行来我校调研


1011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处长舒刚波一行来校调研。调研会在八教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副校长廖湘岳,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谭建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高校章程实施、高校办学自主权、简政放权与部门监管的关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廖湘岳代表学校欢迎舒刚波处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能够加强对我校特别是对教育学院的业务指导,在学术上和实践中加强联系。

舒刚波介绍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在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管办评分离和放管服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阐述了当前我国简政放权背景下加强教育事中事后监管的发展形势,以及构建中国特色高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并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在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高校要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学术委员会等制度,建立健全高校章程实施的评估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