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714日下午,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友金、施式亮,正校级督导冯涛出席会议,期刊社、编辑委员会全体成员与会。刘德顺宣布编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由刘友金主持。
李伯超高度肯定了期刊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寄予厚望。他强调,当前学校进入全面实施奋进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历史新阶段,我们必须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高校学报的办刊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把好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树好特色品牌,保持特色栏目的连续性,把好编校关,确保稿件来源的高水平;建好编审队伍,提高学报编辑人员的政治素质,提高业务素质,坚持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坚持开放办刊和“走出去”战略。
期刊社社长刘金明围绕期刊社发展情况和成效、主要问题与挑战、发展思路与举措等三个方面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我校现拥有四种学术期刊,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精干编辑队伍,拥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当前各高校学报之间竞争日益激烈,我校期刊工作面临挑战,约稿组稿力度有待加大,栏目设置有待优化,C刊地位有待巩固,编校质量有待提高。刘金明表示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将强化政治方向、强化学术导向、强化特色引领、强化制度保障、强化队伍建设。
会上,期刊社人员就《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章程》修订及编委会人员调整情况作说明,与会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章程(修订)》。编委会主任为编辑委员会人员颁发聘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学报自科组、社科组议题讨论会在综合楼301会议室、417会议室召开,分别由刘德顺、李伯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