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校研讨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学生会干部选拔管理工作

 
1030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和《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干部选拔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方案》和《办法》)研讨会于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石其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干部代表与会。
胡石其要求相关部门能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核心,完善学生会组织建设与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培养出“三个优秀”,即在校优秀学生、毕业优秀校友与国家优秀栋梁,实现学校管理体制与人才队伍的焕然一新。为此,他从三方面对改革方案的完善作出指导:一是要借鉴其他高校优秀蓝本,认真对比、参考;二是总结学校以往经验,并结合各学院优秀意见,形成特色鲜明的改革办法;三是坚持一般与特殊相结合的原则,建立破格机制,为突出人才打通选拔通道。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方案》和《办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方案以《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政策文件为纲要,分为改革总体要求、改革举措以及组织实施三部分。其中,她重点从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改革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等十个方面对改革举措进行阐述,并希望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对文件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在肯定有关内容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提出,改革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可以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但对方案进行修改的同时需要考虑执行的难度;除此之外,《方案》与《办法》的最终成文也要确保表述的一致性,形成一套完整的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