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924-26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为“面向‘十三五’,不断深化校内改革,努力提高治理能力”。集体学习由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
田银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谋划全局的宏观思考,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为我校深化校内改革、提高治理能力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系统思考和科学谋划“十三五”的前期工作。当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工作。
刘德顺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修订大学章程、深化校内绩效工资改革,难度不小,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运用客观详实的数据、事例以及与省内兄弟院校对比,告诫大家要科学判断学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绝不能沾沾自喜、停滞不前。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向“十三五”,我们要始终做到“三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把发展放在优先位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二是牢牢把握人才这个关键。在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等方面,不遗余力,甚至采取非常规措施,为人才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三是牢牢把握科研这个重点。这是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科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的必然要求。
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尤其是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观看了拒腐防变警示教育片,并就《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和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