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来,我校《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座谈会已先后邀请教师代表、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与会,参与制定、研讨和修改工作。92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第四次座谈会,校长刘德顺、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出席,来自长株潭三地的24位校友应邀赴校共同商讨。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座谈会上,刘德顺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湖南科技大学章程》是学校的“基本法”,本次邀请校友代表赴校参与章程的讨论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这是学校首次邀请校友代表参与章程的研讨。24位校友涉及教育、行政、企业等各领域,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有利于学校的科学发展。”
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文辉介绍,按照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及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我校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制定工作,在各相关单位部门的配合下,历时半年,完成讨论稿,包括十一章共九十二条内容,共12000余字。
24位校友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建议学校专业发展向应用型转型,提高办学层次,扩大在高校中的影响力。”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李三福提出的意见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尚代贵认为,“母校应该积极挖掘未来发展潜力,发挥广大校友的推动作用。”湖南省省委组织部副处长谢忠阳作为毕业多年校友,他一直希望母校能够在未来发展中形成独具特色的学科,让开放办学向深度发展。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将在10月中旬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