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实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政治学习 喜迎党的十九大

 


近日,全校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湖南科技大学章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文件、分组讨论、分享体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教书育人根本使命,要把工作当作事业而不是一种生存的手段去看,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教育学院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报认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实工作,不断奋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学习了黄大年同志为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事迹后,国资处处长吴毅君表示:“作为国家和政府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人物,黄大年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我们应该学习他‘国家利益至上’的思想追求,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维护好学校的利益,为学校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党办校办的郭丹茹和大家一起认真研读了《湖南科技大学章程》,她在分享体会中说道,大学章程是大学内部的‘宪法’,大学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作为制定学校内部管理制度的规范性文件,它是实施依法自主办学和管理活动、开展社会合作的依据。
据悉,26日下午,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日常学习活动安排等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通过手机移动平台将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上传到红星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