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

党员教育管理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1.jpg 

2.jpg

3.jpg

69-11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进行,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刘德顺在发言中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置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认识和把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严以修身是前提,是基础,是关键,离开严以修身,其余五个方面的要求都难以做到。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立标杆、扎“笼子”,既要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又要按规则、制度和法律行使权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他具体从校级领导班子和个人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危害和根源,明确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的目标要求和努力方向。

校长李伯超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又内涵深刻,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做人、从政、为官都应当向“三严三实”看齐,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不仅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更要实事求地谋划和推进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一步一个脚印,在真抓实干、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上见实效。

其他校领导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一阐述了对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撰写发言提纲,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有关篇目,同时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听取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就《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做深化综合改革的思想家、设计者、工程师、宣传员,凝聚拥护支持改革、参与投身改革、推动实施改革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对深化综合改革的强烈呼声和殷切期待,让师生群众共享改革的成果。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党委学习中心组还将安排两次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