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1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我校校长李伯超、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纪委书记刘宇文,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与会。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作了动员报告。报告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对于夯实党的根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对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严格标准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要求“学”要下功夫,“做”要见行动,“改”要动真格。三是要突出行业特色,确保活动实效。要求分类组织实施,创新自选动作,注重抓常抓细,搞好统筹兼顾。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这就要求要全面落实责任,要从严督促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他最后要求大家自觉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强力推动教育强省建设,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教育部门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决克服“无用论、重复论”,防止走过场。省委教育工委要督促各高校和各市州教育系统落实分类指导要求,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防止形式主义。他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全面落实责任,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带好支部。要注意发现教育系统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高校要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