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2019年对口扶贫“一进二访”工作的通知


各结对帮扶单位及责任人: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将2019年赴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按照“省级单位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次”的要求,在前期进村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学校暂定于11月14-15日(下周星期四、星期五)两天集中组织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赴龙潭居委会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2019年首车镇龙潭居委会贫困户结对帮扶花名册已上传至干部工作群共享文件,敬请相互转告并查看。如果本次集中时间不能走访则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自行走访(今年已经开展走访的本次可以不再安排),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原则上都需参加,如确实不能同时前往的需委托本单位另一位负责人代替走访。请相关帮扶单位及责任人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安排,并在11月7日上午下班前将参加“一进二访”人员信息按表格(附件1)填好后报电子档到党委组织部(gbgz@hnust.edu.cn),以便统筹安排。 

二、活动方式

结对帮户责任人必须入户见人,与结对帮扶对象面谈,熟知帮扶对象致贫原因,了解帮扶对象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完善、落实好帮扶措施,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扶对象不在家的,须采取多种联络方式就有关事项与之沟通。

三、注意事项

1.耐心听取帮扶对象意见,不便于当场答复的不急于表态,记录好贫困户的诉求,后期由工作队负责回复。

2.有关政策和要求,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将进行简要讲解和培训。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11月6日

附件1:

        单位)参加2019年对口扶贫点“一进二访”

人员名单

姓名

职务

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初定时间:11月14-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假人员名单:

姓名

职务

事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