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2017年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科大党发201726号)《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科大党发201730号)的要求将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二作为主题党日,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紧扣“两学一做”主题,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重点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等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集中开展活动。现就开展2017年6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27(星期二) 

参与对象

本支部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纪念建党96周年,重温入党誓词。

(二)组织学习《2017年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科大党发201726号)《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科大党发201730号)和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等四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研究讨论如何贯彻落实。

(三)结合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如何在深化综合改革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

四、具体要求

(一)制定方案。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严格执行,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2017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一览表》报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备案,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汇总后报党委组织部(电子档发送至dwzzb@hnust.edu.cn)。

(二)增强实效。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单位工作目标和党员的岗位职责、思想实际,将自身摆进去,激发党支部活力和党员的积极性。

(三)注重规范。要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规范开展活动,做好考勤、记录和有关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

(四)加强督查。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要对所属党支部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党委组织部将进行抽查。对没有按要求开展活动的,要约谈党组织书记,并通报批评;对开展活动不规范、应付了事的,要提出批评,限期改正。 

2017年7月和8月份支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提前做出安排,并抓好落实。

附件: 2017年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一览表.docx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