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刘德顺点评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1.jpg2.jpg

为全面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1月5日下午,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等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5位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主持。 

    刘德顺在点评中指出,2017年我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求实效,不断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的水平,推动了学校的科学发展,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效。各直属党委在党建工作上,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紧扣中心,工作落实到位;注重创新,工作成果突出。

    针对相关直属党委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的书记对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够、业务不熟;发展党员程序和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基层组织的纪实管理还比较薄弱;党建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刘德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管党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抓党建工作, 对书记而言,是第一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意识、履行管党责任,形成大抓严抓实抓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基层基础意识,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将抓好基层、打牢基础作为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中心不松劲、不动摇。抓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机制,多做固本强根基的工作。三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和任务。要着力实施奋进战略,实现学科优化、品牌发展、开放合作;要立足立德树人初心,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会上,25个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汇报,并从德、能、勤、绩、廉四个方面作党建工作汇报。 

    据悉,述职报告及整改方案将会在1月15日前在相应单位公告栏和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