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

1.jpg

2.jpg

3.jpg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出席仪式,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龙洲主持。

    朱川曲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培训目标任务,争做合格的党组织书记;三是要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他指出,举办培训班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需要,也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学校党建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在生活和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乐于奉献、严格要求自己。他要求,参与培训班学员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做到遵守上下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离开。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仪式结束后,副校长胡石其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坚守主阵地,育好接班人——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的报告。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明确了中国高校发展的定位,明确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和一些重要方法;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意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是要全面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学校要坚持育人中心,坚持学生为本,坚持学生是学校的主人,重大决策请学生民主参与,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化环境,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自14日起前后将历时八天,后续将继续开展《关于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解读集中学习、分组讨论、集中考试、社会实践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