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保卫处组织开展纪念《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宣传及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11月1日中午,纪念《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暨保卫(武装)支部党日活动在五食堂前坪路口举行。此次活动由保卫处主办,保卫(武装)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音响里传来慷锵有力的宣传口号,吸引了来往的学生纷纷驻足,认真地查看道路两旁设立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相关内容的宣传展板。校安全信息队成员站在宣传板的两侧和前方,详细地与观看学生讲解间谍的法律范围和大学生的防范措施。“以前不知道有这个法律,也不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无意的行为有可能会触犯到法律,这次的宣传活动真是给我提了个醒呢!”16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一班徐衡感慨道。

    11月1日是反间谍宣传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保卫(武装)支部党日活动同时进行。“举办这次活动能够让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起到更积极的带头作用,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 保卫处副处长、保卫(武装)党支部书记沈智祥表示。

    大学生军训团指导老师元曲欣慰地表示:“在连续两年开展《反间谍法》的宣传活动后,我校有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反间谍法》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学生在信息安全方面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