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进行“讲规矩,有纪律”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

1.jpg

6月24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407进行“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和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向大顺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在集中学习中带头进行领读,逐字逐句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习总书记《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作用》等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典型案例录像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

   结合典型案例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讲规矩、有纪律”的认识和体会。“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规矩是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无数案例表明,一些领导干部违法犯罪往往是从破坏规矩、违反纪律开始的。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讲规矩、有纪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龙洲同志以《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