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jpg

1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综合楼6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王建华,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联络员李纪武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王建华首先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的要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班子成员在推动学校发展和自身素质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三是要正确对待批评,认真听取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刘德顺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在汇报中,刘德顺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六个聚焦”的要求,深入查找、分析了一年来校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刘德顺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及今后的改进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作自我批评,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各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的相互批评也严肃认真、坦诚相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表示积极整改。

    在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王建华就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充分围绕“六个聚焦”的要求;广泛收集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最后,他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增强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服从”、“四个定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主动担当、自觉担当、善于担当、协同担当和创新担当;三是切实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做好自律反省;五是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六是认真梳理整改。

    刘德顺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上级对班子建设和内涵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不断深化对班子存在问题的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实做细班子的整改工作。最后,他鼓励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实施卓越教育计划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副校长陈安华,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